黄冈拼团购房100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LPR再持平 有人的月供还变少了?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45: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LPR这个词也可以算是2020年楼市的年度词之一了,19年年底他正式上线,2020年初他开始影响所有人的房贷,到现在几乎所有人的房贷都按LPR算。不管是主动转换和办理的还是批量转换后没管的,现在LPR已经成为了全国房奴的关注点之一。

首先是LPR1月再次持平,这个消息其实算是个好消息,多方意见是LPR下行空间暂时没有,维持稳定对各地贷款人来说算是不错的了。此番LPR持平已经是自2020年4月后的第9个月持平了,比较期待他能凑满12个月。1月15日,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对冲当日到期的3000亿元MLF和即将到期的2405亿元TMLF,MLF利率未变,预示着本期LPR大概率不变。

0b50fb6a7d4ee18fe2b2fab1f19ed651_150699876723521400_a580x330.jpg

9个月的利率不变有何意义呢?其实保证的一个事情就是在当前还是处于过渡阶段的市场上,让利率进入一个比较合理的预期让利率的波动不会影响大多数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这才是当前最核心的关键所在,所以本来说是要浮动的,lpr却多个月不动,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结果,同样也保持这是国家给金融市场不断传递一个信号,这就是我们的金融市场预期是稳定而且稳健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lpr的利率不动,对稳定整个房地产市场是否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各地已经办好LPR的贷款人有一部分已经可以感受到月供变少了,这也是LPR上线后的首期降息带来的效果,自此以后包括固定转LPR的用户都能感受到利率调整的变化。当然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2019年时办理的利率较高于现行持平九个月的利率,所以经过调整后才能有一轮降息。未来随着LPR的变动,利率会有上行的可能,持平不会永远保持,所以看待房贷的时候还需要理性一点,不要被涨或降干扰到了心态,毕竟还贷还是一个比较考验耐心的事,佛系还贷目测是今后所有房奴的现状。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