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94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房贷审批迟迟不下来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 2022-03-12 17:42: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年底结算盘点,贷款没那么简单。

一到年底,各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也进入到年终结算盘点阶段,此时,要想顺利拿到贷款就会比平常要等待更长的时间,花费更多的精力,放款审批下来的进度也会严重低于你的想象。

2、准备“开门红”,银行延迟放款。

到了第四季度,银行还有一个重要战略调整,那就是目标转向揽存、严控第四季度额度,尽量通过审批但是迟迟不给放款,以迎接第二年的“开门红”,制造大量放款的红火景象。

3、额度缩紧。

经过年度的结算清点,银行对可以放款的剩余额度已是心中有数,还能贷出去多少,哪些不能贷,都会严格把控,以加强额度的合理使用,面对到达瓶底的额度,自然是优中选优,优先派发给资质优秀的客户。这样一来,审批和放款周期就无形中被拉长了。

4、征信审查更严,风险把控更严。

银行扎紧放贷口子,对个人和企业资质更加看重,风险把控更为严格,资质好的当然优先安排,资质不好、征信差、负债还高的,此时想要以假乱真、蒙混过关,银行恐怕不会轻易批下来。

1455497374181.jpg

银行房贷如何审批?

1、经办机构撰写送审,提交报告。一般我们到银行办理按揭申请提交材料后,并非马上进入审批程序,银行的客户经理,除了整理你提供的材料外,还要查询打印其他附属资料(比如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系统查询、个人详细版征信报告、个人风险评级单等等),然后撰写一份送审报告,提交复核人员复核—经营机构负责人签名——分行授信审查部。这个过程快则几天,慢则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关键看机构的业务量多少,比如目前房地产市场火热,申请人数众多,银行客户经理不足,只能排队,逐一办理。

2、授信审查部审核。授信审查部收到机构提交的材料后,会按照银行相关规定进行审查,如果有疑问或者漏缺的让经营机构补充材料,如果不符合准入的,则将材料打回经营机构(一般不会,机构报送时,都会先自己复核一下),审查完整后,审查人员会出具审查意见并提交审查部门负责人审核。这个过程最快的1天(本人亲身经历的,当天早上到,下午出)、最慢的近两个月(主要浪费在排队等待审查的时间及补充资料的时间)。

3、审批。授信审查部门负责人审核无误后,会提交给分行分管的领导审批,正常领导看到后都会直接过,很少有驳回的,这个一般在三天以内。

4、放款。分管领导审批后,审查部门就可以出具审批意见通知书,并将材料一起交给经营机构,这时候客户经理可以拿相关材料到放款中心申请放款。


责任编辑: zhao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