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42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住房贷款利息退税条件

发布时间: 2022-03-12 17:41: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对房贷的条件:贷款方式要是公积金贷款,或者是纯商业贷款都行,已购房必须是境内的房子,可以是婚前贷款买房,也可以是婚后贷款买房,但是仅限于享受了首套房贷利率的房子,房贷状态为还贷中,已结清的无法抵扣。

2、对纳税人的条件:首先得达到纳税门槛,即月收入不低于5000,或者年收入不低于6万。然后要申报个税专项扣除,选择房贷利息按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房贷信息等后,选择扣除方式,是由一方扣除100%,还是双方各扣50%,再选择申报方式即可。

3、个税抵扣标准: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是有明确金额规定的,即每个月固定扣除1000元;其次就是期限限制,最长只能抵扣240个月,也就是20年。打个比方房贷期限30年,只有其中20年的利息支出能抵个税,剩余10年的利息支出不能抵扣。

1522165152616.jpg

住房贷款利息在什么时候享受扣除?

简单来说,如果您有工资收入,可以选择在每月取得工资薪金时由支付单位代扣代缴申报个人所得税时申报享受扣除,如果一年内没有工资收入但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经营所得收入的,又或者因为不了解政策或是工作太忙忘记享受扣除了,则可以在汇算清缴时补充享受扣除,则之前预缴的税额就可能产生退税。您可通过办理年度汇算清缴,税款多退少补。

举个例子:老王2021年2月贷款买房并开始还贷,银行按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发放贷款,老王因为太忙忘记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导致每月工资报税时没有享受扣除,假设享受房贷扣除前,全年综合所得减除各项扣除后的应纳税所得额是20000元,适用的税率档次是3%,已经累计预缴个税600元。

老王了解政策后,2022年3月在个税APP补填了住房贷款利息,每月补扣1000元,则2-12月共计补扣11000元,则全年应纳个税为(20000-11000)×3%=270元,之前预缴的600元产生多缴税款,可以办理年度汇算申报并申请退税(600-270)=330元!


责任编辑: zhao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