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27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2021年房产新规 这三点跟你有关

发布时间: 2021-08-29 17:27: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021年的房产新规有哪些呢?多点了解少吃亏,直接说重点。

第一、还没买房、过户,各位小伙伴恭喜啦!2021年9月1日开始实施契税法!夫妻过户、子女继承房产均免征契税!房产如果是赠予的,再交易就要征收差额20%的个税,产权满5年且是家庭唯一的住房免交。

第二个就是父母赠予婚后子女的房产是属于孩子的财产,孩子的另一半是木有权利分割的;

第三个房屋新增了居住权,民法典366条规定:居住权人有权对他人的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权益。什么意思呢?可以想象一下,一个跟房子产权没有关系的人却可以合法的住在这个房子里,甚至一辈子,你这个房主怎么想?举个例子:正常情况下,老人去世,房子肯定由自己的子女来继承,但根据新规定,如果老人去世前给照顾他的保姆设立了一个居住权,那么继承人继承房屋时,无法要求保姆搬走,只能等居住期限到期,或者居住权人去世以后,才能行使完整的房屋权利。再比如说,房屋买卖时,如果房屋中设立有居住权,房屋就难以交易,因为买方无法住进来,还不能把人赶走。


责任编辑: zhao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