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9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上 契税减按1.5%征收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11:09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黄冈房产网记者了解到,昨日,有读者咨询:“我在太原市购置一套141平方米的房子该交房了,但在收房时开发商要求缴纳4%的契税。这个税率合理吗?”

记者获悉,当前,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内容是房地产“去库存”,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情。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围绕“房”这个民生“去库存”,千方百计增加商品房销售,减少库存总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关于加快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中,对契税做了优惠。

对个人购买家庭惟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此外,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0%;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