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58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 对开发商设刚性指标

发布时间: 2016-12-16 16:35:06

来源: 网络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摇到号,今天来看看,总算有自己的家了。”23日下午,在位于济南西北部的清雅居公租房项目,87岁的任女士告诉黄冈房产网记者,自己没有房子,一直跟着孩子住,“这个月在这个孩子家,下个月去那个孩子家。一个的时间里,记者遇到十几拨摇到号的人来看房,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刚就业的大学生,还有带着孩子的外来务工人员。

22日,济南公租房摇号,涉及西蒋峪和清雅居两个项目,总房源是8929套。这是山东省一次性推出公租房规模最大的一次,并且还降低了公租房的准入门槛,放开户籍、收入等方面的限制,首次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申请范围内。

作为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办法,公租房与经适房、廉租房,是目前最主要的3种保障房。此前,住建部提出将廉租房与公租房、经适房“并轨”。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王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几年起,济南就已不再由政府投资集中建设经适房,“并轨”问题涉及准入门槛、租金标准以及后期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调整,目前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正就相关问题进行调研。

另外,此前已开展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保障房工作,王浩表示,目前市里批准配建保障房的项目是中铁逸都国际,共配建442套,该项目正在建设中,至于今后保障房是采取政府集中建设方式还是在商品房项目中大范围配建,济南尚在摸索。

外来务工者享“同城待遇”

“再也不用频繁搬家了。”22日,在摇号现场,家在临沂市莒南县的小张看到自己所在单位的名称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小张告诉记者,她去年大学毕业,两年内已经换租了3次房。


小张第一次租房是在舜玉南区,“当时与人合租的一室户是房东利用一套三室户房源改造而来,是原来房子北侧一个房间,月租金800元,每人每月400元,水电费按使用量单算。当时整个玉函南区并没有实现集中供暖,房间内没有空调,冬天室内室外几乎是同一个温度,最冷的时候室内也结冰。”小张说。

后来,同租室友离开济南,小张不得不考虑租金最低廉的“床铺房”。“条件几乎与大学宿舍一样。”小张说,一般一个大房间放4张上下铺,可供8人居住。承租者按床位交租金,上铺租金为240元/月,下铺为250元/月。

“床铺房”住了3个月,小张被单位正式聘用。通过中介机构,小张和同事在位于建设路上的一个封闭式小区租到三室一厅,配套齐全,不过房租也不便宜,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1800元。即便这样,小张和同事也很难长期租住,因为房东表示,只要儿子出国留学回来,就考虑将房子卖掉。

对于此次摇号结果,金德利集团槐荫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部门负责人刘民也十分高兴,“这解决了我们公司的一个大问题。”刘民说,公司虽然配备了单身公寓,但对于外来务工家庭来说,公寓的条件有限,生活不太方便,“有了稳定的住处,外来人员在公司就能安心工作,流动性减小,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此次摇号选房,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达到36%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胜凯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万余户家庭,通过经适房、棚改房、廉租房、公租房等各种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在济圆了“安居梦”。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