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55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强基行动见成效!碧桂园湖北12项目斩获“楚天杯”

发布时间: 2021-11-17 13:34:49

来源: 综合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精细管控,夯品质工程基础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工程品质是房企最重要的基础产品力,也是其长期深耕的基础竞争力。


碧桂园在湖北项目自开工即坚持“过程精品,人居典范”的集团质量管控方针,革新提升工艺工法,“品质先行的理念”贯穿全过程,通过狠抓工程安全质量,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动各项目的施工标准化建设,建品质工程。



图片

蕲春碧桂园项目工地观摩活动


在质量管控上,碧桂园湖北各区域落实集团管控和牵引体系,从项目质量、安全、材料管理等多维度落笔,形成涵盖区域总裁、大运营、项目总、项目工程负责人、项目工程师五级工程管控标准,层次化、矩阵化对施工现场进行工程管理,指导项目聚焦项目参建方的关键环节,落实标准化质量管控动作:质量风险5+5+3规避少一不可,10项重点工作销项不容马虎,8个分部分项工程谨小慎微……这些要求参建方必须烂熟于心。在施工过程中,碧桂园还实行样板先行制度,要求各项目从生产‘前端’开始打造“样板先行”的工地管理,牵引项目所有环节规范管理、规范落地执行”。


图片
碧桂园中央公园项目工地开放日活动

“强基行动”的开展,表明着碧桂园对产品质量有更高的追求。近年来,碧桂园一直在优化质量的管理方法体系。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桂园在湖北全省将通过持续性的强基行动,继续强化原材料质量、土建工程质量、装修工程质量等多方面管控。在强练内功的同时,碧桂园还相继组织了多场工地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数千个家庭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将碧桂园建筑的工艺、工法、用材等细节,毫无保留地向客户进行了全面展示。过硬的品质、先进的技术,为其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口碑。今年以来,先后有36个项目获得质量类权威奖项,含国家广厦奖等。

科技助力,筑精品优质工程



此次摘得“楚天杯”的黄冈碧桂园项目,除了质量过硬,技术含量也不容小觑。采用了铝模爬架新工艺的楼体戴着“蓝帽子”,干干净净的高颜值素颜房子让不少同行都称赞不已。


碧桂园集团在推广新建造体系过程中不断尝试积累,新建造体系要求采用的全现浇外墙、铝模、智能爬架、高精砌块抹灰等四大核心工艺已较成熟,在安全、质量、环保方面表现突出。此新建造体系由于成本较高,此前较多房企仅在一二线城市等房价较高的城市使用,几乎只有碧桂园在地级和县级城市采用此类新工艺。该新建设体系有利于消除三大质量通病(渗漏、开裂、空鼓);有利于一次成优(高精度、集中加工、定尺加工、交付高品质);有利于提高效率(干法工艺、易建造、减人工、一次成优)。

 

图片
碧桂园中央公园项目“蓝帽子”
 
据了解,除了新工艺,碧桂园在湖北还将以集团“强基行动”战略指引,力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在各新项目的应用,以期通过技术革新实现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效,实现深耕湖北的二次增长曲线。

底线思维,造文明安全工程


碧桂园最新一批在建项目,集成了施工现场的塔吊防碰撞、吊钩可视化、施工升降机安全、人员实名制、安全体验区、扬尘噪音监测、视频监控等管理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智能设施推行精细化管理,为传统工地安装“智慧大脑”,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并通过系统和数据的对接,支持智慧工地的行业监管。


图片
碧桂园湖北区域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项目一般还会在工地中开辟了一个安全教育体验区,模拟了高处坠落、洞口临边坠落、起重机伤害、安全用电、施工现场等几十个场景,工人们可体验虚拟环境中的等工地“事故”,把安全教育从以往“说教式”转变为“体验式”,让工人切实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鄂州碧桂园假日半岛项目开展消防演练

图片
如同“参观长廊”的安全通道

人工智能和云数据的应用,使这些项目成为了现代信息化应用的佼佼者,也为项目建设插上了有力的翅膀。今年以来,已有22个项目摘得省、市、县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环保节能,建低碳绿色工程



“楚天杯”另外一个重要评选标准是经济环保。碧桂园该批入选项目在绿色发展方面也可圈可点。


碧桂园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发展路径,不断从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维度升级,为城市能级提升贡献力量。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好人居,碧桂园整体设计充分考虑了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等一系列要求,以打造精品、智慧人居为目标,通过精心规划、合理布局、完善配套、立体园林、智慧家居、精品物业,建成匠心独具、现代智能的都市化精品社区。

 

图片
碧桂园云玺项目下凹式绿地结合景观设计形成小型下沉广场
 
下凹式绿地、透水性路面、开口型路缘石、承载型植草砖、植草沟、透水式EPDM、溢流管…… 碧桂园很多项目的规划建设,大量使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优先利用植草沟、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在加快生态砂基透水和雨水收集系统建设的同时,确保河、湖、池塘、绿地、花园等自然“海绵体”的保护与建设,有效提高了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压力。
 
图片
碧桂园东境项目海绵设施、下沉式绿地雨水调蓄示意图
 
同时,碧桂园湖北也引进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单位,形成“碧桂园+第三方”监督机制,严格落实节能高效、减排降耗的发展要求;并发起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带动房地产开放上下游,推动绿色事业的产业化发展。

这一系列绿色探索,也取得了一些具体成果:碧桂园黄冈之星、宜昌碧桂园凤凰城等地多个项目已获得省级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责任编辑: zhao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