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72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没有产权的房子拆了有钱补吗

发布时间: 2022-02-11 21:43: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0-80年之间建的没有产权的房子有钱补偿。

有些房子非常古老,老到可以追溯到民国年间。所以,在50-80年这个年代之间,不管是农村的房子还是城市里的房子 ,都是没有产权证的。但是,这种类型房子,就算后期没有补办产权证,也应该被认定为合法建筑,在拆迁时也应该予以补偿。

而再往后面一点的90-07年建的房子,如果没有被认定为是属于违建的房子,也应该被认为合法建筑,可以获得一定的程度的补偿。

2、2008年到2017年建的没有产权的房子能获得的补偿较少。

这个时间段建的房子,只要不被认定为违建,哪怕是无证也是多少能拿到一点的补偿。但是,这样的补偿可能不会很多,至少不会有07年之前建的房子高。

而通常,无证房屋补偿标准为:2008-2010年的房屋,参考正常房屋的80%比例进行补偿,2011-2014年的房屋补偿60%,2015-2017年的房屋补偿40%。

不过,这样的补偿并不是国家的统一规定,只属于地方政府出于人道主义的补偿,有没有这么高,或者是比这个标准还高的话,就得看当地政策具体是怎么规定的了。

3、2018年之后建的违建房屋无补偿,按规定确权登记后有补偿。

根据《确定土地所有权及使用权的若干规定》第四十五条、四十六条规定:根据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址,在《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土地管理法》施行之前的超占宅基地的违建房屋将会予以确权登记。所以,这部分违建房屋在拆迁时将能够获得补偿!

另外,如果房子属于未批先建,存在程序违法的情况,虽然属于违建房屋,但在缴纳相关费用并且补正相关程序后,可以同等于合法建筑,也能够获得拆迁补偿!

timg (4).jpg

房子没有房产证能买吗?

1、从法律政策来讲,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不能买的,因为国家规定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能办理过户,即使买了房子也不属于你;

2、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也不能贷款、过户、办理公证,所以这种房子不能买;

3、而且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风险很大,因为房子无法过户,房子的所有权还属于原房主,因此千万不能购买。


责任编辑: zhao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