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21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清了再买房算首套吗

发布时间: 2022-01-06 22:03: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贷还清了,再买房属于二套房。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即用户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产了,那么再贷款买房就属于二套房申请房贷。或者用户名下只有一套房产,这一套房产是贷款买的,再贷款买房也属于贷款买第二套房。

如果想要房产认定为首套房,则用户名下不能有任何的房产,这时候贷款买房,银行才会认定为首套房。

19.jpg

申请房贷前的注意要点

1、提前查询个人征信:银行是非常看重借款人的个人征信的,因为通过审查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情况,银行可以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一般来说,如果借款人的个人征信状况处于良好的情况,不仅能够拥有较高的贷款额度,而且银行批贷速度也会更快一些。反之,如果贷款者的征信记录不良,那么银行的贷款额度很有可能就会大幅降低,有的甚至会直接拒贷。因此,大家在申请房贷之前要查询一下个人的征信情况。

2、申请房贷前不要频繁换工作:如果你打算贷款买房,那么在贷款买房之前就一定不能随意更换工作。至少,在贷款买房前半年内不要更换。因为,银行可以通过工作以及收入的稳定性来判断贷款申请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如果你在申请房贷前还更换工作,银行肯定会认为你的工作不稳定,还款能力会受影响,银行信贷风险增高,从而造成贷款申请被拒。

3、评估自身的经济实力:银行为了控制风险,会根据借款人的收入来限定最高的贷款额度,一般要求借款人每个月还的月供不能超过月收入的50%。其次,对于借款人而言,贷款越多,要承担的月供就越多,这样压力也就越大。所以,为了保证未来的生活舒适度,建议每月的月供以不超过月收入的30%为宜。


责任编辑: zhao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