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1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黄冈买房契税要涨?千万别被忽悠了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07: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要交契税这回事,有过购房经验的人都知道。契税收费比例不高不低,比起房子总价不算个太多的数字,一般只有购房款的1-3%,但是总价的1-3%算下来就是一个大数字了。买房可不是准备首付就行了,契税也要提前准备好。

今年8月份,全国人大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从2021年9月1日开始施行了23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也要被时代所替换了。

0b50fb6a7d4ee18fe2b2fab1f19ed651_150699876723521400_a580x330.jpg

那么契税是什么呢?

契税,是指对契约征收的税,属于财产转移税,由财产承受人缴纳。

契税中所涉及的契约,包括土地使用权转移,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房屋所有权转移,应该称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如房屋买卖、赠送、交换等。

但是在这之间就有一个套路滋生出来了,从契税法明年施行的消息公布开始,就有中介开始四处宣传契税要涨,买房成本要变高了,试图引发潜在客户开始买房以创造业绩。

按照《契税法》第3条规定,契税税率为3%至5%。这个就是这些违规宣传的核心,现在各地楼市的契税收取都是有优惠政策的,3%至5%这一税率跟此前《契税暂行条例》相比无任何变化,不代表契税征收上涨或者下调。也就是说现在各地的契税收取都是打过折的,以后契税还会继续打折。契税收取不会变得更多。

所以如果有中介宣传契税要涨,然后引诱你买房的话,千万不要中招了。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