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62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父母名下房子被分割 房产继承一定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 2017-05-05 06:26:24

来源: 房价小助手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房价小助手”,由楼盘网于2017-05-05 06:26:24整理提供】

受传统文化的影响,我们总是羞耻于提及父母财产继承的问题,更别说立个遗嘱之类的证明材料。不少人理所当然的以为,身为子女的我们能自然而然继承父母留下的房产,可按照继承法,却不一定这样判。

由于很多继承者自以为是独生子女,不存在继承难题而拖延办理过户手续,导致父母的房屋部分份额在被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后,由于老人故去而散落在叔伯甚至更远亲戚的手中。如果要完全过户到自己名下,就必须要所有继承房产的人声明放弃,或者由他将其他人这部分买下来。关于房产的继承,大家还需明晰这以下几点。

1.设立遗嘱是房产继承的最好方法。

2.继承房产需提供提供公证处出具的继承公证书。

3.房子过户方式有买卖、赠与和继承三种,一套房子由于过户方式不同,产生的过户费用相差巨大,所以大家过户前可以预先做个评估,选择对彼此最有利的过户方式。

4.办完房屋过户后,若是子女存在不养不孝的情况,父母有权利收回赠予的房产。

父母挣下的家业大部分都是选择留给自己子女,在年迈父母身体康健时,如能立个遗嘱,能减去不少事端。但不管老人如何处理财产,他们含辛茹苦将子女拉扯大,为人子女者都该尽到奉养父母,让他们安度晚年。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