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62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接手的商铺面临拆迁 转让费可能“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16-12-28 16:43:50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黄冈房产网记者了解到,昨日,荆门的刘女士诉苦:好不容易在外打工赚了一点钱,准备创业开个商铺从事餐饮业,可刚从别人手里转过的门面却面临拆迁,8万元转让费有可能“打水漂”。

今年25岁的刘女士,之前在上海一家服装店当营业员,几年下来,省吃俭用有了一点积蓄,决定来离家近的武汉开个小店。8月份,她在汉口车站路看到一家门面贴出转让店面的启事,经过了解,这家仅有50余平方米的小门面,很符合她的要求,就与店主取得联系。最终双方谈妥的转让费是8.6万元,在8月26日签订了转让合同。

正当刘女士满心欢喜进行店面装修时,旁边的邻居对她说,我们都准备往外搬,你怎么还要装修?刘女士满头雾水。邻居告诉她,7月份社区就已经公告此处要拆迁。

刘女士如梦初醒,感觉自己受了骗:明知这里要拆迁,居然还将门面收费转让?!刘女士立即打电话找当初转让门面者,想要回8万元转让费。可对方否认之前知道要拆迁,不愿退还转让费。

昨日,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颖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像这种情况,如果刘女士无法证明前店主明知门面房要拆迁,还故意隐瞒事实,很难要回转让费。如果能够证明店方故意隐瞒拆迁之事,刘女士则可以根据合同法的诚实守信原则,向法院提起诉讼,追回转让费。

王颖律师提醒,现在城市建设加快,旧城改造处甚多。创业者租取门面时,要多一个心眼,事先向周边居民和社区了解相关情况,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