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159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黄冈全市商品房库存超600万平

发布时间: 2016-12-22 16:55:55

来源: 黄冈广播电视台

分类: 本地楼市


黄冈房产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商品房供应量和库存量大幅上升。为强力推进“去库存”工作,市房管部门打出“组合拳”,从政策引导、货币化安置、市场引导、多方联动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去库存”工作开始显露成效。

30年前,人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是要如何活下去,到了现在,绝大一部分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是“买房”。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一段黄金期后,楼市库存成为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主要问题。

市房管局副局长徐向华:经过对全市商品房库存的调查摸底,10个县市区的商品住房库存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按照最近12个月的销售速度计算,有三分之二的县市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过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合理区间,形势不容乐观。去库存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作用,控制增量,消化存量。

今年以来,市房管部门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的现象,致力把去库存摆在今年工作首位,运用改革和市场的办法,着力破解去库存难题。

市房管局副局长徐向华:一是政策引导去库存。在多种政策共同刺激下,黄冈市区2015年新建商品住房销售92.8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0.3%,创造历史新高。二是货币化安置去库存。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通知》,实施市场化补贴手段,搭建棚户区改造居民自主购房服务平台。三是市场引导去库存。按照“日统计,月监测,季分析”的时间节点,每月做好房地产市场监测工作,及时向企业提供信息,提出预警。四是多方联动去库存。出台《黄冈市房地产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全市房地产去库存“路线图”和“时间表”,强化了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的职责和任务。

央行贷款利率、购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公积金政策的放宽,限购政策的取消……一系列“组合拳”,为楼市消耗库存缓解了压力。截至6月底,我市商品住房库存面积连续5个月下降,按照最近12个月平均销售水平估算,市区累计可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约为13个月,目前在可控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