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拼团购房9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行业:回暖低于预期 政策仍将宽松

发布时间: 2015-09-25 17:01:19

来源: 爱建证券

分类: 房贷政策


     盈利能力下降。 房地产行业的盈利能力明显下降。从 2011 年开始,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都呈持续下滑趋势,且这一趋势仍在延续;营业收入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速降至历史较低点,且目前未见改善迹象;房地产板块的资产负债率也创历史新高。预计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仍将分化。

  行业回暖较为缓慢。 商品房销售已经逐步回暖,但仍未传导至新开工和土地购置等指标。主要原因在于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回暖幅度和范围有限, 开发商信心仍未恢复。在新开工未有效回升之前,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继续下滑。

  政策持续宽松。 房地产政策持续宽松,且利好不断,但力度和范围仍然有限。因此,如果宏观经济仍然没有好转,而房地产销售回暖的速度和范围仍然过于缓慢,开发商信心没有恢复,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下滑,则房地产政策仍将继续宽松,且将继续加码。

  估值具有一定优势。 今年 3 季度以来,申万房地产板块下跌 30.61%,跑输上证 A 股 4.45 个百分点。估值方面, 以 2015 年 9 月 18 日收盘价计算,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 房地产板块的市盈率、市净率都处于较低水平。

  投资建议。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房地产板块的盈利能力明显下降。但通过横向对比 28 个申万行业近 3 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毛利率、净利率等指标,发现房地产板块的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在各行业中仍处于较高水平。另一方面,房地产板块的估值在各行业中也处于较低水平。从房地产行业数据来看,由于整个商品房销售面积回暖的幅度和范围仍然有限,新开工数据仍未见改善,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仍在下滑。政策持续宽松,并将继续宽松。因此,回暖仍将持续。给与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在投资标的上,我们遵循以下选股逻辑:业绩稳定,收入有保障;估值合理;业务特色鲜明,未来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 machengl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